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开赛在即

2022年11月22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1月22日电 11月21日下午,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分组抽签仪式在线上举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邓帆,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进飞参加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39支代表队通过抽签取得参与竞赛的“身份证”。天津市和平公证处对抽签全程进行监督公证。

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举行全国总决赛分组抽签仪式。天津市科协供图

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举行全国总决赛分组抽签仪式。天津市科协供图

邓帆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再次强调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科技创新,方法先行,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已连续举办七届,成为科技创新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赛事之一。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激活各类创新要素,服务企业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罗进飞表示,今年是天津第四次主办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对于天津“一基地三区”建设,打造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激发企业科技人才创新活力,增强企业创新内生动力,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据了解,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由中国科协、科技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坚定创新自信,促进自立自强”为主题,自8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40个行业1748家企业的5495个项目报名参赛,直接参与的企业科技人员超1.6万人,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经过全国各地区域赛层层选拔,239个创新项目突出重围,进入总决赛。

随着参加总决赛的239支代表队完成分组抽签,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的大幕正式拉开,参赛团队将通过11月24日、25日的线上项目展示环节决出一、二、三等奖;获一等奖前10名的团队和举办地天津市的一支“直通车”团队将挺进电视擂台赛,争夺本届大赛电视擂台赛的金、银、铜奖。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