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2022年11月22日11:30 |
小字号

年初以来,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建设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抓好载体建设和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教育思廉 树牢廉洁主基调

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深入推进常态化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全力筑牢员工思想上拒腐防变的堤坝。讲授“讲政治、守规矩、强担当、创业绩”专题党课,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带头,各基层党支部广泛参与,通过讲授党课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培育清正廉洁价值理念。组织领导干部参观廉洁教育基地,集体接受廉政教育。举办“廉洁课堂”讲座,邀请专家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金融领域腐败特点及启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文化育廉 奏响廉洁主旋律

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积极倡导文化育廉,激发全员参与热情,在全行涵养“清风养正气,廉洁促发展”清廉金融意识。开展“重家教立家训传家风”活动,以“弘扬优秀家风,传承廉洁家训”为主题,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学习廉政家风教育读本,在支部党建墙展示党员廉洁家风寄语,引导党员干部廉洁治家。开展“我身边的廉洁故事”征集活动,深入挖掘身边人、身边事,利用内网“廉洁文化建设”专栏、廉洁文化建设简报等形式集中宣传展示。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知识测试,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处分、案例认定等内容,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微信进行线上测试,引导党员加强党纪党规学习,提升廉洁修养。

宣传倡廉 打造廉洁主阵地

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强化廉洁文化宣导,积极打造线上线下宣传主阵地。创办内控案防警示教育实体基地,设立“深化标本兼治,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特色主题展,通过案例剖析、图片介绍、视频观看等多种形式,带给员工全方位、多角度、最直观的案防教育。自警示教育基地创建完成,分行共组织各单位参观25场次,达到分行员工全覆盖。开设线上宣传教育专栏,在分行内网增设廉洁文化建设专栏,发布警示教育案例,宣传先进模范人物,讲述身边廉洁故事,积极做好宣传展示,促进廉洁文化在员工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来源: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