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税务:多种形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2日14:37 |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税务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税收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市局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为主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举办全市税务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邀请国家税务总局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督办唐洪祥同志为青年干部做学习交流。作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唐洪祥同志站在税收工作的角度,结合亲身经历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在场的青年税务干部纷纷表示将以系统内老一辈优秀税务人为榜样,立足本岗、无私奉献,完成好各项税收改革发展任务,让青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熠熠生辉。

蓟州区税务局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为契机,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蓟州区下窝头镇老曲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美娇为税务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责任和使命,我要将乡村振兴的好想法带回来,让村民们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第一税务分局结合“星火·联心”支部品牌建设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提升工程”,围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等主题,推出系列活动,凝聚队伍奋进力量。第四稽查局机关纪委召开扩大会议,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联学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和平区税务局、北辰区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时,为进一步激励引导青年干部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各单位精心部署、创新方式,西青区税务局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绘手账 学精神 铸税魂”活动,一张张色彩绚丽、情感饱满的学习手账以展板形式在西青区税务局机关展示。武清区税务局举办“砥砺奋进守初心 勇担使命开新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青年干部踊跃参加,纷纷表达建功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雄心壮志。第三税务分局青年干部通过情景演绎的形式,自编自导自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视频”,录制“有声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作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津南区税务局以录制视频的形式,讲述党员心声、抒发爱党情怀,引导全局上下观盛会、学报告、谈感想、共奋进。开发区税务局举办“青年讲”主题展演,以青年声音讲切身感悟,碰撞思想、交流心得、畅谈体会,展现青年风采。河北区税务局、滨海新区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等多个环节,全面考察和展示青年干部学习成效,形成“以赛促学”的火热氛围,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新方向、新战略的同时,各单位还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税收工作取得进步的新举措、新实效。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领导带队,深入国寿(天津)养老养生投资有限公司调研帮扶,全面了解企业近期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将企业涉及到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辅导。“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高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根据办税服务厅各窗口的办税高峰期、低谷期的人流差异情况设立“潮汐窗口”,受到企业的好评。市局稽查局全力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持续稳步推进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打击骗取留抵退税等重点工作,加快影响留抵退税的未结案件的查办进度,护航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准落稳落好。第五稽查局组织开展“感悟党的二十大 巾帼税花绽芳华 ”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女干部们围绕大会报告开展集中学习,结合税收工作实际,畅谈个人体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中鉴照初心,在推进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再创佳绩!”第五稽查局综合选案科副科长林漠洋表示。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