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今年天津滨海新区远年住房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即将完工

2022年11月23日09:3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外兼修让老房子好看又好住

  “现在的小区太漂亮了,我们特别满意。”看着焕然一新的环境,居民王大爷高兴地说。日前,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施工的天津滨海新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示范小区──毓园小区全面竣工。天津滨海建投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滨海新区远年住房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涉及13个街道、83个小区、1740栋楼、65087户居民,总建筑面积约476万平方米。目前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月底完工。

  毓园小区位于滨海新区杭州道街,始建于1999年,均为6层板式砖混住宅,共有住户666户,总人口约1400人,其中约三分之二居民年龄在60岁以上,半数以上居民是教师,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园丁社区”。改造前,小区公共活动空间缺失,健身器材年久失修,房屋破损问题普遍存在,居民生活品质整体不高。

  “毓园小区改造总建筑面积约57648平方米,涉及建筑外墙整修、屋面防水修复、局部构件加固、楼道内墙地面修复、楼宇门维修更换或增设对讲系统、小区道路雨污水管线整修或新建、绿化提升、电气改造等。”项目经理邓彬介绍。

  经过建设者半年多的内外兼修,眼下的毓园小区颜值大幅提升,老房子变得好看又好住:雨污分离、屋面防水修复等解决了居民的后顾之忧,精致靓丽的绿化环境、数百米长的健身步道、设备齐全的“口袋公园”,让居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健身休闲的愿望,生活品质得到切实提升,老旧小区绽放新活力。(记者 胡萌伟 通讯员 夏铁)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