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农行天津分行国际业务助力企业发展

2022年11月23日12:42 |
小字号

农行天津分行积极推动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天津某食品加工重点企业办理出口信用证业务,助力该企业预包装食品番茄酱出口,成功收汇850万美元。

该食品加工企业坐落于天津市宁河区,是一家以番茄制品加工为主营业务,集原料种植、采摘、生产、加工、贸易、科研开发为一体的果蔬农产品深加工外向型企业。2022年下半年,一家国外经销商有意向与该企业签订近4000万美元的订单,但面对如此丰厚的订单,企业却犯了难:一方面,双方为首次合作,商业信誉不敢保证;另一方面,该笔订单金额较大,所需原材料、设备等成本较高,若回款不及时企业将面临运营周转问题。

农行天津分行了解到企业情况后,辖属宁河支行迅速对接企业需求,分行国际金融部组建专项团队,直接对接境外代理行及交易对手,克服时差及语言障碍,量身为客户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高效推动业务,直至安全收汇。

该笔业务为客户拓展境外市场、打开全新局面提供了关键助力,也为深化银企合作、稳外贸稳发展、促进县域企业出口拓宽国际市场树立了成功范例。下一步,农行天津分行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外贸产业保稳提质。

来源:农行天津分行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