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和平区:前三季度经济向好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3.5%

2022年11月24日09:04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和平区:前三季度经济向好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3.5%

11月23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和平区“奋进伟大征程,奋力谱写品质和平崭新篇章”新闻发布会,介绍和平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奋力推进“品质和平”建设相关情况。

为了做好经济发展这篇“高品质”的文章,和平区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大战略、大格局、大市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3255”都市型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消费经济、创新经济,增强城区核心竞争力;巩固金融和商贸“两个支柱”产业,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提升文化旅游、人力资源、航运服务、医药健康和数字信息“五个产业”,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重点布局和打造金融街、CBD、金街、五大道、南市“五个片区”,提升产业聚集度和辐射力。其中,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上,和平区统筹布局“首店经济”、繁荣“夜间经济”、培育“后街经济”,提升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在发展总部经济方面,和平区整理了98栋小洋楼,引进一批与洋楼载体相适配的总部型企业。

和平区副区长康一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和平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3%,实现逐季向好;1-10月,税收收入可比增长3.7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4%;实现新增就业1.7万人;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3.5%。各项数据均位居全市前列。

今年前三季度,和平区共引进项目912个,其中京冀项目192个,资金到位额40.83亿元。聚焦“技术减排”“碳交易”两个重点,该区还引入了一批从事新能源、绿色研发等优质企业,预计年营收额超6亿元。此外,该区在建项目12个、开工面积58万平方米。未来3到5年时间,该区预计新增各类载体90万平方米,吸引投资156亿元,再打造一批城市新地标。

“今年以来,我们落实国家‘33条’和天津‘35条’稳经济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减免房租超过6000万元。下一步,我们遵循现代化大都市发展规律,深度融入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抢抓制度性开放机遇,创新服务举措和政策供给,积极构建一流营商环境,以全周期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和平区委书记姚建军表示。(记者 段玮 摄影记者 吴涛)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