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第四稽查局邀请老党员分享志愿服务事迹厚植党员干部群众志愿服务精神

2022年11月24日11:20 |
小字号

连日来,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各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其中,联合惩戒科党支部和人事教育科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邀请了“天津好人”裘孝英同志分享志愿服务经历、讲述志愿者故事,这一形式让主题教育活动更活跃、更生动。

裘孝英同志是朝阳里社区的居民,退休以后她没有选择含饴弄孙的悠闲日子,而是自愿参与到了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一做就是十多年。她所在的朝阳里社区是我国第一个社区志愿者组织发祥地,自1989年3月18日新兴街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社区志愿服务至今已经走过了30多年的历史,曾倍受党中央关注。

活动中,裘孝英同志通过网络平台带领大家走入朝阳里社区,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及社区志愿服务展示馆,展示了与爱人一起建立的“温馨家园”志愿服务基地,介绍了优秀的志愿服务群体,讲述了自己从退休后一直在做的照顾独居老人、弱势群体工作中发生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她这样说道:“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我们每个党员都肩负着责任和使命,希望通过本次分享,使大家尤其是年轻同志有更强的使命担当,把小我融入到现代化建设的洪流中,为奋进新时代奉献自己的力量。”与会党员也分别向裘孝英同志介绍了该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涉税举报、联合惩戒管理相关政策。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与会的每位党员都深受触动。该局蓝蜻蜓志愿服务队成员表示:“通过裘阿姨的讲述,了解了优秀志愿队的服务模式,朝阳里社区“志愿服务精准对接需求”的经验很值得借鉴。我们会把学习到的经验运用到我们自己的志愿服务中去。”青年党员贾津颖同志说:“裘阿姨退休后仍然在志愿工作中发光发热。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学习老党员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崇高精神,始终保持履职尽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本职黑名单和联合惩戒管理工作,为维护辖区营商环境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稽查力量。”

活动最后,第四稽查局副局长段彬同志倡导:学习裘孝英同志事迹,传承志愿服务精神。让我们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把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行动中、融入到所在部门工作大局中、融入到个人本职工作中,树立税务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