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源音·轻京剧》系列演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2年11月24日11:49 |
小字号

11月23日,《源音·轻京剧》系列演出的新闻发布会在津湾大剧院小剧场举行。

发布会上,天津京剧院青年老生演员刘小源介绍,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传统京剧走进青年人群,让更多的青年人了解京剧文化、爱上京剧文化。演出团队将采用老戏新演的表现形式,区别于大剧场的重京剧,轻京剧去掉了繁重的布景、龙套、排场,在容纳200多人的津湾大剧院小剧场中进行演出。津湾大剧院小剧场是一个沉浸式互动剧场,三面都是观众,和舞台离观众比较远的大剧场不一样,这是将舞台和演员包裹了起来,拉近了演员和观众之间的距离。

发布会现场,天津京剧院优秀青年梅派青衣、梅葆玖先生弟子王艺臻,天津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姜派小生何梓硕以及天津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程派青衣李佳琦等主创人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此系列演出进行了创作阐述及艺术分享。

《源音·轻京剧》系列演出的首次演出时间定为2022年11月27日13:30,演出地点津湾大剧院小剧场,后续预计每月演出1场。演出将陆续上演一批经过重新挖掘整理的京剧传统剧目,并邀请天津多位京剧名家担任指导,以提升轻京剧的演出水平。

来源:天津青年京剧院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