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积极做好新入职干部培养工作

2022年11月24日12:01 |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拓宽培养思路,为2022年度19名新录用公务员量身制定培养计划,由区局党委书记、局长谭伟生部署、审定实施方案、周密筹划相关活动安排。入职三个月来,19名新录用公务员成功完成角色转换,用最快的速度适应工作岗位。

精心准备入职礼包,助其扣好第一粒“扣子”

区局为新入职干部们精心准备了“入职礼包”,让新录用公务员切身感受到一名税务工作者的使命职责和来自西青税务大家庭的温暖。入职仪式上,党委委员、副局长唐锴代表区局做迎新讲话,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居志军为干部们讲授了第一堂廉政教育课,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分别带队参观了党建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办税服务厅等区域,带领全体干部开展宪法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并为每名干部发放了税收宣传品和青年干部成长手册,为干部们职业规划指明方向,提升新录用干部对税收事业的使命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练就过硬业务本领,助其定准第一声“调子”

办税服务大厅作为青年干部历练成长首站,第一税务所结合青年人特点,多措并举,帮助其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业务基础、提升综合素质,尽快成长成才。依托“青税课堂”,每周二、周四中午全体青年干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就热点问题、共性问题、难点问题集中讲解,以点带面,以最短的时间拓宽业务见识。第一税务所以结对子形式,为每一个新人安排了师傅领学。从业务操作的复杂流程到税务知识的学习方法,师傅们的“传帮带”助推青年干部有序生长、携手并进。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税务所定期开展联考测评,用以考促学的方式,检验青年干部的阶段性学习成果,激励全所青年干部丰富税费知识、提升服务质效。

充分发掘干部潜能,助其迈好第一脚“步子”

税收现代化需要综合素质强、一专多精的青年人才。为充分发掘青年干部潜能,第一税务所通过“轮岗位”“细分工”“育兴趣”搭建多样化平台,助力青年干部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所内根据青年干部具体情况,每三个月安排轮岗,紧扣“3+6”岗位履职标准,保证每人都能适应多个工作岗位,建立“多岗精、全岗通”的人才培养模式。第一税务所将青年干部对接业务科室、行政科室分配为ABC岗,在保证各部门联络畅通的同时,给更多青年干部提供了解一手政策、接触行政工作的机会,加快培养其向内、向外双向能力。第一税务所根据青年干部的兴趣爱好、特长专长,为爱好摄影、擅长绘画、喜爱运动的青年干部提供展示的舞台,为青年干部全面发展提供便利。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