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点面培训齐发力 政策护航我先行

2022年11月25日11:39 |
小字号

今年10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以下简称《印花税法》)实施后的首个季度大征期,为保证纳税人熟悉掌握税收新政,及时准确申报纳税,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通过线上培训、视频解读、个别辅导等多方式多渠道开展宣传辅导,有效保障了印花税法落地落实。

《印花税法》出台后,该局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线上培训,为辖区近300名纳税人进行集中政策宣讲。税务人员从《印花税法》制度框架、印花税纳税人、纳税地点、征税范围、税收优惠等政策实施要点进行详细解读,就纳税人关注的重点、热点进行答疑释惑,并结合辖区企业特点,归纳总结印花税知识点,进行重点提示提醒,全面详尽的政策培训收获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此次《印花税法》政策培训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我们获益匪浅,非常感谢生态城税务局耐心细致的辅导。”参加培训的财务人员赞不绝口。

为帮助辖区企业更好理解运用《印花税法》,该局制作发布《“生态小税”带您了解印花税的新变化》解读视频,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转发《25个与印花税有关的热点问题》《你不可不知的印花税优惠政策》《印花税法实施,税率热点问题看这里》等系列解读文章,重点介绍了印花税征税范围、计税依据、减免范围、税率变化等政策变化,累计阅读及转发量超千余次,宣传效果显著。

“新法实施,我们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有很多疑问,生态城税务局选择在征期前开展上门辅导,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消除了我们后顾之忧。”天津日石润滑油脂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激动地表示。为保障印花税首个征期平稳运行,在进行广泛宣传解读的基础上,该局提前对征收方式调整的纳税人和重点行业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重点辅导纳税人建立印花税应税凭证登记簿,认真听取纳税人关于电子税务局的完善修改建议,扎实开展原印花税核定征收纳税人摸底工作,全面收集纳税人办税需求、存在困难、主要问题诉求以及据实征收后税负变化对纳税人的影响等,为推动《印花税法》落地实施,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打下坚实基础。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尚洪振表示:“《印花税法》简并了税目、降低了税率,能够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作为基层税务部门,我们将立足现有政策和企业实际,扎实推进各项惠企利民税收政策落地生效,更好服务企业、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