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税惠助力养老事业 稳稳守护民生幸福

2022年11月25日14:40 |
小字号

“前两个月我们刚收到200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底退税,今天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把我们涉及到的税费优惠政策‘打包’送上门,告诉我们不仅可以继续享受房产税、土地使用税两税减免优惠政策,还可以叠加享受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政策。税务部门真是把好政策、好服务送到了我们的家门口,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国寿(天津)养老养生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宝山高兴地说。

税系民生,税惠民生。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工作动力,为辖区内养老、教育、餐饮等民生行业企业推出“全方位服务,个性化定制”的服务套餐,主动深入企业问需问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护航民生经济发展。

11月18日,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栋带队,到国寿(天津)养老养生投资有限公司调研帮扶。国寿(天津)养老养生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养老服务企业,主要为老年人提供集中居住、生活照料、理疗康复等系列服务。受疫情影响,为保障院内老人和员工正常生活,公司的成本压力也越来越大,企业经营面临不少困难。

在调研过程中,税务部门全面了解企业近期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将企业涉及到的增值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以及社保费等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辅导。同时,税务人员还为老人们普及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政策,详细讲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多种掌上缴纳渠道。

“在疫情反复、经营成本持续上涨的情况下,不断‘加码’的税惠政策无疑是一剂‘强心针’,让我们知道国家和政府在关注这一行业的困难,在努力解决我们的困境。我们将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帮助下,用足用好优惠政策,积极探索养老新模式,真正让长者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依’。”在国寿(天津)养老养生投资有限公司财务马旭看来,当前的税费优惠政策不仅直接给企业带来了实打实的资金支持,更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栋表示:“作为基层税务部门,我们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切实在税费服务一线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税费服务工作的实际行动,围绕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花力气、下功夫,主动靠前服务,实现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持续推动税费服务提档升级。”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