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退库工作“做得好” 税费优惠“落到实”

2022年11月28日15:27 |
小字号

为保证退税红利顺畅从“纸上”落到企业“账上”,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坚持对外加强跨部门联动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对内优化整合内部资源激发内生动力,内外协同推动退库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以退库“加速度”确保减税降费“红利”快速落袋。

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协作配合。为保障同财政、国库等多个部门的及时沟通、密切互动,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设置专岗专人负责与外部门对接,在办理退税过程中,做好退库信息的流转与反馈,提高信息流转速度。与此同时,通过定期走访银行、国库、财政等部门,建立并完善税、财、库三方沟通协调机制,及时通报退税进程和信息,相互做到心中有数,形成协同推进退库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的良好局面。

疏“堵点”止“痛点”,整合内部资源 。为进一步提高退库工作办理质效,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充分整合内部资源,协同相关部门,认真梳理退库链条上的“堵点”“痛点”等疑难杂症,逐一分析击破,切实减轻纳税人、缴费人工作负担,优化办税缴费体验。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不留死角。“我们公司有笔税款,因为在登记时不小心把银行账号填错了,导致退税款没能成功入库,税务局专门打来电话与我们核对退库失败原因,并通过线上沟通,指导我们修改了相关信息,退税款才得以成功入到公司账户。”李女士激动地说道。据了解,为避免因信息登记错误导致退库失败、进而纳税人权益受损的情况发生,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在确保及时办理退库手续的同时,定期筛查退库数据,对退付失败的数据每月定期制定成册,明确对接责任人,通过多种渠道辅导纳税人更正信息,确保税费“红利”应享尽享、税惠政策精准落地。

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