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公安蓟州分局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

2022年11月29日11:28 |
小字号

近日,天津公安蓟州分局采取多种方式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强化推进制度保障、改进学习模式、坚持学用结合”,进一步激活广大民辅警的学习积极性,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蓟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际。

建机制、强保障,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

蓟州分局不断健全完善学习机制,推进全警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让民辅警理论学习收获更加丰厚。

完善制度,引导全警深入持久学。严格落实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以“学习强国”为抓手,建立“天天学、会前测、年度赛”机制,引导全警深入学习了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以及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理论根基。

改进方式,引导全警带着问题学。摒弃“填鸭式”学习,打破“一人念,大家听”的固化模式,建立“民警小课堂”学习机制,营造“人人当老师,人人做学生”的浓厚氛围,并提出“课前三备”“课中三论”“课后三思”的要求,确保每次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打造亮点,引导全警联系实际学。理论学习贵在坚持、重在成效,为持续激发分局全警的学习热情,蓟州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活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文化”亮点品牌,引领广大民辅警聚焦公安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

抓阵地、强引领,打造理论学习新课堂

从“重理论”到“强导向”,从“大讲堂”到“家门口”,从“独角戏”到“大合唱”,蓟州分局积极探索理论学习“新路子”,将“学习阵地”建到民辅警身边,赋能全警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

依托“2+N”理论宣讲机制,组建“红色旗帜”理论宣讲团,通过举办讲述比赛、朗诵会、基层党组织推荐等选拔61名宣讲员,以近距离、互动式、拉家常的方式,开展“巡回+常态”“线上+线下”理论宣讲,引导民辅警轻松读懂党史、领会精神。

研究制定《警营文化阵地管理办法》,充分学习,融合传统文化,提炼出12个主题,积极打造警营文化阵地。目前,多个派出所已完成相关建设,成为基层“廉洁教育的课堂、服务群众的中心、改革创新的阵地、攻坚克难的堡垒”。

按照“有阵地依托、有项目支持、有运营力量、有制度规范、有资源保障”的标准,高标准创建分局“青年之家”,切实服务广大公安青年,进一步凝心聚力,激发警营青春活力。利用微展厅、图书馆、“蓟小警”学习社、心理咨询室、健身房等“青年之家”资源,积极打造集学习交流、思想教育、理论宣讲、惠警励警于一体的教育基地,推动读书学习在警营蔚然成风。

创特色、强实践,激励全警奋进新征程

通过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蓟州分局有效提升了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保障了各项中心工作顺利开展,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蓟州分局引导民辅警以身边典型为榜样,奋进拼搏,建功警营。在英模精神引领带动下,今年以来,分局涌现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三八红旗手、天津市“最美基层民警”等一批先进典型。

来源:天津公安蓟州分局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