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南开管理部推出特色服务品牌

2022年11月30日09:57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惠企惠民“金指南” 公积金能“开心办”

  “上半年,因看好天津的营商环境,我们将总部搬到天津,第一批来了70多人的‘先遣部队’。公积金涉及员工切身福利,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南开管理部主动将政策送上门,解决了企业职工使用公积金难题。”中铁物资集团(天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杨开琪说。

  不久前,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南开管理部(以下简称南开管理部)得知该企业的需求,立即为其精准定制服务方案,并指派志愿服务小分队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同步的方式,为企业全体职工讲解公积金贷款政策、提取政策和个人电子业务、跨省通办业务等。“第一次见到用大白话讲解公积金政策,现场实际动手操作,培训后更是结合职工家庭实际给出最适合的方案,让职工感受贴心与实惠。他们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不愧为住房公积金一块响当当的‘金’招牌!”杨开琪说。

  “金”招牌点出了南开管理部的服务精髓所在。作为天津核心城区公积金窗口服务主阵地之一,南开管理部目前服务公积金缴存单位1.89万家、缴存职工40.17万人。针对区域小微企业多、科技企业多等特点,南开管理部为企业量身定制了特色服务“金”品牌,通过一企一策帮企业精准“抓药”,为企业纾困解难。今年9月,南开管理部结合区域发展特点,创新推出“金指南·开心办”特色服务品牌。

  “企业和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不仅要实现‘全包圆’,更要不断打磨细节。”南开管理部归集执法科科长侯立忠介绍,为了不断细化服务品牌,该部聚焦“关键小事”,率先推出“首问负责制服务卡”“军人依法优先服务卡”等暖心服务。为打造“金指南·开心办”特色服务品牌,持续推出余额还贷“一窗办结”、按月还款“直接划”、网缴业务“一盾办”等服务举措,实现便民服务“加速度”。

  “金”招牌不仅让公积金制度普惠更多人群,还持续发挥着横向联合作用。三年来,南开管理部与南开区政务办公室、招商局和创新合作交流办公室建立联席会制度,对招商引资企业开展定制化“一条龙”服务,共为12家招商引资落地企业提供全过程服务,为政企深度融合服务想招法、定举措。疫情防控期间,南开管理部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多种形式为842家重点企业点对点开通快速办理通道,帮助500余家企业办理缓缴住房公积金7900余万元。南开管理部公积金业务柜台进驻滨海高新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以来,共为3800余家科技型企业及小微企业提供了“就近办、一次办”智能化、便捷化服务。此外,为落实租房提取和跨省通办新政策,该部还与行业机构探索“一站式”服务。截至今年10月底,已为549名职工两地联办购房提取4330万元,主动架起跨省通办“云桥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南开管理部将持续打磨擦亮“金指南·开心办”服务品牌,为辖区百姓提供租房、购房全方位服务,为实现“住有所居”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李杨)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