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厚植廉洁文化 锻造廉洁铁军

2022年11月30日10:31 |
小字号

日前,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厚植廉洁文化”和“锻造廉洁铁军”两个目标,切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锻造风清气正的廉洁铁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以政治文化为核心,把风气正起来。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该局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入手,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政治生活制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集中培训、理论研修、专题研讨等方式,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规矩着力,开展系列党建知识竞赛、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纪律规矩刚性约束。通过培育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以精神文化为引领,把思想统起来。该局持续强化警示震慑,坚持以案说德、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秉公用权、清廉从税的价值理念。通过宣誓诺廉、以案警廉、家庭助廉等形式精心定制“廉政套餐”,并编发《保税廉苑》期刊,为新入职的税务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扣好廉洁从税“第一粒扣子”。

以阵地建设为抓手,把人心聚起来。该局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建立“保税廉苑”特色廉政文化长廊,滚动播放警示教育视频,将廉洁自律承诺书上墙展示,时刻警醒税务干部廉洁修身、严以用权,为干部学习研讨、交流思想提供良好的平台。通过虚拟文化载体与实体文化载体的补充、拓展和延伸,让廉洁文化建设的形式更加多元化、立体化、人性化。为不断激发新活力、释放新动力、挖掘新潜力提供内生动力,为锻造一支廉洁铁军提供战斗力。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