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组织召开“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干部座谈会

2022年11月30日11:15 |
小字号

日前,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组织召开党员、干部座谈会。座谈会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税收现代化“六大体系”,完善升级“六大能力”,听取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围绕助力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如何推动税收现代化建设,是摆在每一名税务人面前的时代命题。作为税务干部,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向“税”而行,做新时期下的“追光者”,以笃行不怠、拼搏向上的姿态,奋力谱写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通过座谈交流,提高了对“云上稽查”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扎根岗位、干好本职工作的使命和担当。

青年干部张莉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时常检视自身不足与短板,在学习中增强本领,在实践中提高素质;青年干部白春晓提到,希望稽查工作中加强数据互通、资源共享,积极探索税收“黑名单”新媒体宣传形式,通过更加人性化的执法方式,为推动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贡献稽查力量。

座谈会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坚持理想信念融入日常工作。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践行使命担当中实现个人理想与税收进步、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坚持攻坚克难提升个人本领。要在不断积累先进经验,深学细学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知识体系,要善于思考、勤于创新,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自觉投身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大局。坚持立足本职担负兴税之责。始终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投身税收改革发展实践,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属于税务人的新时代赞歌。

此次座谈共收集整理培训、人事、新闻宣传及业务工作四个方面共计14条意见建议,有效拓宽了干部意见反馈渠道。会后,该局领导班子将逐项讨论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确保意见建议落实落细。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