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第一届新八大里“数智之星”评选活动在津启动

2022年12月03日08:26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一届新八大里“数智之星”评选活动在津启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天津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天津市数字经济企业发展,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进程,近日,第一届新八大里“数智之星”评选活动在天津市河西区新八大里数字经济产业主题园区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推动数字化企业发展、培育标杆型企业”为目标,前期已遴选出一批有技术、有市场、有发展的数字经济企业,同时,征集阶段将持续至12月底。活动将全面推动天津市和河西区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未来几年,“数智之星”评选范围也将不断扩大,吸引天津市全市乃至京津冀地区数字企业的参与,发展成为跨区域企业展示平台、技术发布平台以及人才汇聚平台,努力挖掘具备发展潜力的相关企业,为发展数字经济产业持续赋能。

  启动仪式上,经济学家、南开大学教授刘刚就“产业创新生态发展与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作专题讲座,详细解读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会后,河西区相关部门还与专家学者、参会企业就数字企业发展、产业园区规划、相关扶持政策等内容进行座谈研讨。

  未来,河西区将以新八大里数字经济产业主题园区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创新载体,发挥数字经济平台引领作用,持续完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为企业落地发展提供优质载体支撑,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形成数字经济企业聚集、营商环境优化的数字产业聚集区。(记者张强)

(责编:崔新耀、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