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融资余额近6500亿元

2022年12月05日09:5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融资余额近6500亿元

  日前,记者从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获悉,到9月末,天津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融资余额6458亿元,在全市各项贷款中占比超过15%。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也在边申边建之中。金融创新服务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更加有力。

  去年12月以来,京津冀三地人民银行制定实施“京津冀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设置125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专项支持京津冀产业链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三地还携手打造“京津冀征信链”,建设全国首个基于互联网的涉企信用信息征信链,增进信用信息互通共享,协同推进京津冀金融一体化。

  眼下,天津还在边申边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人行天津分行正推动开展相关创新业务,支持金融机构加大绿色金融投放力度。其间,国开行天津市分行发放贷款201亿元支持了张贵庄、津沽等一批大型污水处理厂建设。到9月末,全市绿色贷款余额逾4600亿元。到10月末,全市已累计发行绿色债券361亿元,发行规模居全国前列。

  天津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也在持续深入推进。人行天津分行大力推广“FT分公司模式”“全功能型跨境人民币资金池”等创新政策,继续扩大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1月—10月,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便利化业务695亿元,同比增八成。到10月末,FT账户累计收支超6100亿元。

  人行天津分行还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中征动产融资登记服务平台和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已全面推广应用,累计支持企业融资规模147亿元。入选天津助企利民政策“大礼包”的“智慧小二”金融服务更是有声有色。该平台已入驻小微市场主体近30万户,涵盖衣食住行娱等十大行业,发放信用贷款35亿元。(记者 岳付玉)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