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新区警方优化营商环境 “三个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幸福感

2022年12月05日10:00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个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幸福感

  天津滨海新区公安局法制支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日前以执法为民专题大讨论活动为载体,全力推出“三个服务”措施,助推优化新区营商环境,大力提升辖区广大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人民至上,推出贴心服务,优化宜商新体验。“以前我领取公章备案证明,从企业到办事窗口往返要2个小时。现在到代领点,仅需10分钟,太方便了!”近日,汉沽某小微企业主管张先生从寨上派出所拿到公章备案证明后竖起了大拇指。据介绍,滨海新区公安局每年办理的公章备案手续在9万至10万件之间,其中有4万至5万件需要到中心商务区公安政务服务窗口开具备案证明。为有效降低群众的时间和办事成本,前不久法制支队经过调研,分别在大港、汉沽地区选取一个派出所设立公章备案证明代领点,指定民警保管备案证明公章,帮助企业、群众下载打印公章备案证明并加盖公章。代领点自设置以来,已帮助企业、群众就近领取公章备案证明3000余件,有效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米。

  坚持守正创新,推出智慧服务,打造重商新引擎。为推动金融机构安防设施建设审批提速增效,加快推进政务服务领域数字化转型,法制支队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探索视频远程勘验新模式,有效解决传统现场勘验交通不便、时间冲突、重复踏勘等问题。近日,辖区一家银行因房屋租期即将到期等问题,新址改建施工迫在眉睫,需尽快完成安防施工审批手续。按照一般流程,需要公安机关与施工单位、评审专家等多方人员共同到现场开展踏勘。因申请人时间紧迫,来不及等待所有人员集中到场。法制支队及时启动线上勘验,运用远程视频方式连线各方人员,仅用时几十分钟就完成了线上勘验,确保企业改造工作如期顺利进行。

  坚持问题导向,推出管家服务,提升亲商新品质。前不久,辖区某易制毒化学品企业李经理咨询购买备案事宜,得知准备的材料尚不完备。因急需购买的是公司用于生产的重要材料,短缺必将造成停产,从而引发合同违约、赔偿等后果,李经理急得满头大汗。法制支队四大队民警上门服务、全程帮办,指导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备齐材料,在24小时内顺利完成购买备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有效解决同类问题,法制支队与30余家企业建立了事前沟通机制,主动提示企业预留时间、备齐材料、及时申请,审批民警全流程跟踪帮办,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助力。支队近期已为辖区企业办理同类手续300余件,赢得众多企业一致好评。(记者 吕献峰 通讯员 张易廷 闫梦男)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