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税务: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 营造学法用法氛围

2022年12月05日15:33 |
小字号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近日,第五稽查局举行局青年税务干部宪法宣誓活动,仪式中,全体人员面向五星红旗高唱国歌,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向党、祖国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天津市税务系统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多形式开展宪法和税收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现在每天我都会登陆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活动,学宪法、用宪法,税务干部更要一齐参与!”生态城税务局税务干部李洪刚说道。12月以来,系统各单位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形式,使税务干部自觉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开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在前期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学宪法 谈体会”宪法学习大家谈活动,进一步增强税务干部的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河北区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作为12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局领导带头逐章学习宪法原文,集体进行研讨,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和平区税务局举办“深学细悟二十大·崇法守纪铸税魂”主题知识竞赛,以竞赛比拼的方式激发干部职工学习宪法的积极性、主动性。蓟州区税务局邀请区局公职律师举办以“宪法我们一生的信仰”为题的专题知识讲座,对宪法内涵进行全面、深入的讲解,并结合时事,以案例的形式宣讲宪法,让宪法宣传更加接地气。北辰区税务局精心挑选区局法治建设团队、公职律师团队中的骨干人员,组成“宪法宣传小队”,开展授带仪式,全面增强小队成员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西青区税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2022年西青区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微信线上答题,激励税务干部明法条,知法责。滨海新区税务局依托党委共建平台,与天津科技大学共同打造“云普法”课堂,定向推送贴近大学生日常生活的税法知识,引领广大青年扣好税法遵从“第一粒纽扣”。

此外,系统各单位结合本单位职能积极承担好社会宣传责任,采取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主动宣传宪法和税法知识,增强纳税人缴费人在宣传活动中的参与度和互动性,进一步扩大宪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高新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内发放宪法知识宣传纸,窗口人员及导税人员积极向纳税人、缴费人讲解宪法知识,近距离、面对面开展法律服务和普法教育,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宪法法律就在身边。河西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的税收宣传栏中放置《宪法》,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学习《宪法》原文,营造人人学法的浓厚氛围。东丽区税务局、津南区税务局、武清区税务局在宣传栏张贴海报标语、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视频,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设宪法学习宣传专栏,进一步扩大宪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静海区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讲政策”税费政策培训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方式为企业答疑解惑,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政策红利全知晓、会办理、可享受。

下一步,天津市税务系统将不断加大宪法宣传教育和普法力度,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为奋进新征程汇聚起强大法治力量。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