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人人学急救 红十字“救”在身边

2022年12月08日10:12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人学急救 红十字“救”在身边

  不久前,正在泰达第二体育场里打网球的一名老人突然栽倒在地。听到呼救后,体育场工作人员张文德立刻跑来,将老人放平查看身体状况,发现老人心跳、呼吸骤停,立即给他实施心肺复苏,同时让人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让在场的工作人员取来AED自动体外除颤仪。

  现场施救有条不紊,老人的心跳和呼吸逐渐恢复,苍白的脸上开始有了血色。张文德守护在老人身边,直至“120”急救车赶到。

  “急救有‘黄金4分钟’之说,心脏骤停4分钟后脑细胞会出现不可逆转的损坏,如果施救不及时就可能会出现脑死亡。”张文德说,他所在的单位非常重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让工作人员都掌握“急救钥匙”,每年还会选派工作人员参加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张文德也曾多次参加滨海新区红十字会培训,已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所以他现场施救能处置果断、有条不紊。

  记者从天津市红十字会获悉,为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社会风尚,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近年来,市红十字会把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推动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

  今年,天津将“开展群众性、普及性红十字应急救护专题培训,全年培训3万人”纳入20项民心工程内容。一年来,市红十字会深入开展市应急救护普及性培训,截至10月底已完成培训34392人,超额完成了全年任务目标,为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黄建高)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