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积极打造税收专业化团队 不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

2022年12月08日11:35 |
小字号

近年来,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围绕“带好队伍、干好税务”各项举措不断改进完善,建立多支专业团队,持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健全税费服务措施,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推进依法治税为核心,打造公职律师专业团队。西青区税务局不断加强法律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发挥公职律师的职能作用,结合公职律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推动公职律师团队发挥作用;定期开展“税收法治实务论坛”,结合学习主题和税收工作实际,就实务问题进行深入研讨;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税务干部申请参与人民陪审员工作,组建“公职律师+税务专家+法律顾问”三方联动的专业团队,助力法治税务建设。

以提振发展信心为目标,打造退税减税专项工作组。西青区税务局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推进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详细梳理留抵退税户数清册,摸清留抵退税体量;协调财政部门、人民银行做好财力保障、退库支持;坚持辅导“提前”,梳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并录制教学视频,通过举办培训会、纳税人学堂、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政策辅导,组建双语服务团队,拓展宣传维度;持续加快退税办理进度,从流程和时效上打通加快退税进度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助力市场主体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后劲。

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打造纳税服务专业团队。西青区税务局倾力打造“青税讲堂”直播间,由业务骨干组建青年党员宣讲服务队,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切,全力打造专业化纳税人学堂品牌,满足税费宣传需求。自3月初首期“青税讲堂”开讲以来,围绕两税汇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印花税法等热点问题送政策解疑惑,共举办32场,累计5566人次参加培训;整合优质资源,组建“云服中心”,常用8个坐席,承担全区乃至同城纳税人的税收政策咨询、办税流程指引、意见建议收集等工作;云服中心年接听总量9.3万通,通话时长近1.1万小时,日均接听量400余通,高峰日接听量820通,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开辟了一条新专线。

下一步,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将打造更多的专业化团队,锻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优化、作用突出的税务铁军,持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