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教育两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2023年03月04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3月4日电 今日上午,天津市教育两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要求,推动学雷锋活动不断走深走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市教育两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志良代表市教育两委对天津市中小学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取得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各区、各学校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和平区朝阳里社区点赞志愿者为契机,推动雷锋精神在津沽大地上深深扎根,结出了累累硕果。他就全市中小学学习宣传践行雷锋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二是明确任务,准确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学习雷锋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助人为乐的宝贵品格、敬业奉献的高尚情操、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螺丝钉。三是狠抓落实,确保雷锋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常态化长效化,把学雷锋活动与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劳动教育、研学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动员和引导更多青少年学生投身志愿服务,将雷锋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建设全过程。

会上,天津市海河中学师生代表分享了该校“学雷锋微行动”活动。和平区教育局、西青区教育局、天津市实验小学、南开区中营小学、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学校做了交流发言。会前,孙志良一行观摩了海河中学“弘扬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微型主题团日活动。市教育两委相关处室、各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㐊

海河中学“弘扬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微型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天津市教委供图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