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水上逃生演练线上直播课

2023年03月27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水上逃生演练现场。天津海事局供图
天津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水上逃生演练现场。天津海事局供图

人民网天津3月27日电 (唐心怡)为迎接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天津海事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以“蓝海伴我行”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为依托,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水上逃生演练直播课,邀请了天津市小记者团30余名中小学生现场观摩。

此次网络课程设在海洋石油培训中心,利用其日常船员逃生技能培训场地和师资优势,策划了救生设备使用、海上求生演示、直升机遇险水上逃生等方面的知识。直播课堂上,来自天津海事局执法人员刘利、陈云龙讲解水上交通知识,让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水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多年从事船员水上培训的孙伟博老师及10名培训助教向现场和屏幕前的小朋友们演示了海上救生设备,讲解了船舶水上遇险时该如何逃生等内容。不仅如此,在现场老师的陪同指导下,小记者代表还下水体验学习了逃生技巧。此次直播共有来自13所中小学校共3000余名学生观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入开展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汇集广大社会资源单位的力量,为天津中小学生提供更加丰富的社会实践课程,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全民广泛参与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