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南开区:坚持节水优先 建设幸福河湖

2023年03月22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学生绘制的节约用水手抄报。天津市南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学生绘制的节约用水手抄报。天津市南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天津3月22日电 为引导市民养成保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的良好习惯,营造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浓厚氛围,今天,天津市南开区河(湖)长办、区城管委、区生态局等多部门联合举办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教育活动在南翠屏公园举行。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口袋书、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牌等形式,向市民普及节约水资源、改善水生态环境、保护河湖、爱水护水知识,宣传讲解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和水资源保护的有效措施等,倡导全民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加强水资源保护。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仔细绕湖巡查,认真查看公园内湖泊周围的安全设施是否存在隐患、河道上建筑是否损坏、湖面及岸边垃圾是否及时清理等情况。

在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南开区河(湖)长办还为南运河周边的西营门外小学学生举办了“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节水讲座活动。讲座现场,工作人员以水资源现状和天津的母亲河历史为主线,用简明扼要的语言、活泼易懂的动画短片,向同学们宣讲保护河湖、爱水护水理念。

据悉,“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南开区还将开展“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联合行动,通过开展征文活动、主题宣讲、科普课堂等多种形式,号召和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节水、爱水、护水行动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