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课堂搬进“药山” 沉浸式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

2023年05月17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张伯礼院士为学生们讲解中草药知识。刘恩昊摄
张伯礼院士为学生们讲解中草药知识。刘恩昊摄

人民网天津5月17日电 (记者张静淇)为了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特色教育,作为天津市中草药“百草园”劳动教育课程开发项目首批基地学校,天津市岳阳道小学将课堂延伸到“药山”。近日,岳阳道小学学生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的带领下,走进天津中医药大学“如意药岭”开展研学实践活动,使学生们在自然中感悟“立夏时节,草木葳蕤”的气节,在漫山药香中领会“百果结子,橘井生香”的中医药文化。

“如意药岭”上种植着百余种中药材,张伯礼院士逐一对各种中草药的识别方法和医用价值进行讲解,带领学生鉴识芍药、牡丹、蒲公英、玫瑰、柴胡等中草药。学生们认真聆听,不时提出自己心中的好奇与困惑,张伯礼院士和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李天祥教授进行生动解答,帮助学生们在研学中见万物、悟世界,沉浸式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

(责编:张静淇、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