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辰:黨群服務中心多樣活動如火如荼

【查看原圖】
“百年北辰”主題展建筑面積1500平米,向居民展示北辰區百年發展歷程。
“百年北辰”主題展建筑面積1500平米,向居民展示北辰區百年發展歷程。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1年07月07日15:55

人民網天津7月7日電 日前,天津市北辰區黨群服務中心及“百年北辰”主題展正式啟用。

據了解,北辰區黨群服務中心建筑面積4000平米,設有支部生活室、“兩代表一委員”談話室、紅色影院、圖書閱覽區、兒童活動區、書畫室、舞蹈排練室、體感互動區、智能互動區、紅色影院等功能室,做到了黨口功能應進盡進。“百年北辰”主題展建筑面積1500平米,分為主板塊和副板塊,主板塊共四部分,分別是“革命風雲1921-1949”“艱苦創業1949-1978”“偉大變革1978-2012”“輝煌時代2012至今”﹔副板塊共兩部分,分別是“北辰概況”“北辰名人”。展覽以時間為軸,以對黨忠誠為主線,通過歷史與現實映照、故事與實物交融、圖片與影音融合等多種形式,展示了中央和天津在革命、建設、改革過程中的大事件,展現了北辰人民一心跟黨走、愛國愛家鄉的百年奮斗歷程。

該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北辰區委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高標准建成鎮街、村居黨群服務中心,充分彰顯了黨的政治存在和實體存在﹔持續開展農村專職黨務工作者“孵化培養”、實施“365工作法”和“辰鷹行動”,高標准完成村、社區“兩委”換屆,實現了9個100%和4個“全市第一”目標﹔在村和社區黨組織中廣泛開展爭創“十面紅旗”活動,在全區營造“見紅旗就扛、見第一就爭”的濃厚氛圍﹔強化黨建引領基層治理,“五常五送”工作法在全市推廣,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獲評全市唯一“全國基層黨建創新最佳案例”﹔持續深化村和社區評星定級,率先開展“兩新”組織、國有企業評星爭創活動,有力提升了各領域基層黨組織組織力戰斗力。

分享到: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