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神器”為平安天津保駕護航

【查看原圖】
多功能機器犬。天津市公安局新聞宣傳處供圖
多功能機器犬。天津市公安局新聞宣傳處供圖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1年07月10日08:51

人民網天津7月10日電 (李丹)“您好,我是小南……”一個智能警務機器人引起眾人圍觀。在近日舉辦的第三屆天津公安科技創新成果展上,智能警務機器人、機器犬、高科技作戰頭盔等先進裝備亮相,集中展示了近年來科技強警成效和行業最新應用成果。

據了解,天津公安機關在全國首批通過公安部審批並建成公安大數據中心,全面推行APP“指尖警務”新模式,公安機關核心戰斗力和公安工作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依托數據信息資源整合、聯通共享,打造“互聯網+公安政務服務”,推動236項公安業務在線辦理,讓公安業務辦理更便捷、交通出行更智能、戶籍管理更優化,民生紅利不斷釋放。公安刑偵“三合一”大數據平台,作為大腦中樞指揮全市偵查破案,為服務公安實戰提供可靠支撐﹔天津公安民生服務平台今年上線開通“服務企業直通車”,為企業提供24小時“不打烊”的在線服務,把優質高效服務送到企業和群眾“家門口”。
 

分享到:
(責編:李丹、崔新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