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委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在市教育系統作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宣講報告

2021年07月14日09:4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貫穿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世界觀方法論,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觀點、重大論斷,是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7月13日,天津市委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成員、天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教授顏曉峰,為市教育系統作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顏曉峰從“認識‘七一’講話的重大意義”“把握‘七一’講話的整體內容”“理解‘七一’講話的重要觀點”“發揮‘七一’講話的指導作用”四個方面,運用大量鮮活生動的史實資料,對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了全面、系統、深入的闡釋解讀。聆聽宣講報告的黨員干部一致認為,這是一場深入淺出、入腦入心的高質量宣講報告,對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具有很強的指導作用。

  報告會后,顏曉峰還與現場的青年黨員干部進行了互動交流。

  市教育兩委宣傳處干部何超在發言中表示,“作為教育系統的一名年輕干部,應走在前列、先學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切實引導青少年學生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顏曉峰聽后贊許地說:“青年干部就應該有這股子干勁、韌勁、拼勁,結合自身崗位職責,起而行之、勇挑重擔,積極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

  現場的青年黨員干部結合各自的崗位實際踴躍發言,充分交流所思所感。“今天的專題宣講報告既高屋建瓴又十分接地氣,不僅有利於我們加深對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理解,更有助於我們把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核心要義融入思政課教學和理論宣講活動中。”天津外國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於凱說。市教育兩委體美勞教育處副處長高佔山表示,“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負人民就是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在實際工作中,我將牢固樹立健康第一理念,緊緊圍繞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教育系統疫情防控等重點工作,促進兒童青少年健康成長。”(記者 張雯婧)

(責編:韓昱君、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