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李鴻忠到濱海新區調研醫療服務和信創產業發展

2021年08月12日13:5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科技創新引領 提升社會服務功能 加快建設創新宜居“濱城”

  9日,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深入濱海新區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科技創新為引領,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提升社會服務功能,加快建設創新宜居“濱城”,努力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更大作為。

  在腫瘤醫院空港醫院,李鴻忠認真聽取醫院歷史沿革、院區規劃建設、學科特色等情況匯報,走進該院腫瘤精准檢測與轉化中心、腫瘤免疫細胞治療中心,詳細了解醫院發展運行情況和科學研究成果。腫瘤醫院空港醫院充分發揮本部傳統學科優勢、專家優勢和自貿試驗區機場片區政策優勢,大力推動細胞治療產業發展,建設重大疾病新藥國際多中心臨床試驗基地,積極開展臨床急需進口藥品綠色通道試點,提高創新藥物可及性,為有需要的患者大幅降低診療用藥成本。李鴻忠勉勵醫院加快建設優勢明顯的學科體系、領先高效的科研體系,加大重大疾病和細胞治療臨床試驗力度,加快探索編制相關技術標准和操作規范,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完善法規制度,為發展生物醫藥及大健康產業提供有益借鑒。要努力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醫療服務,提升醫療服務水平,增強群眾就醫獲得感,促進新區醫療衛生事業不斷向前邁進。醫院要結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從嚴加強內部管理,嚴防院內交叉感染等情況發生,確保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到位。

  近年來,濱海新區大力推進信創產業發展,培育聚集一大批高水平信創龍頭企業,中國信創谷建設進展順利。在位於濱海高新區的天津鯤鵬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李鴻忠詳細察看企業創新成果展示,深入了解生產經營情況,並走進辦公區、實驗室,與管理運營人員、研發人員深入交流。據介紹,企業依靠自主創新在物聯網感知關鍵技術、智慧資產管理、智慧檔案管理、智能集裝箱全球定位系統、智慧消防、智慧應急物流與危化管理技術等方面取得突破。李鴻忠希望鯤鵬公司立足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牢牢把握我市大力發展信創產業的新機遇,加大科技創新力度,努力攻克一批“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推動產學研用深度融合,服務智慧城市建設,為實現更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強作出貢獻。李鴻忠專門叮囑濱海新區和市有關方面,聚焦信創等主導產業發展需求,提供更具針對性的政策、資金、金融支持,打造更多應用場景,幫助企業拓展市場空間,為高新技術企業發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務支持。

  李鴻忠在調研中指出,濱海新區要牢牢把握改革開放創新這個根和魂,堅持推進改革開放先行區建設,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構建“津城”“濱城”雙城發展格局為重大契機,高標准高水平規劃建設,全面提升經濟實力、科技實力、文化軟實力和綜合競爭力,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要肩負起引領改革發展的使命任務,圍繞增強市場主體活力、完善要素市場化配置體制機制,構筑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大力實施制造業立市戰略,聚焦人工智能、信創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推進自主創新和原始創新,加速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產力轉化,著力打造更具競爭力的產業集群。完善民生服務保障體系,增加優質醫療等公共服務供給,建設生態、智慧、港產城融合的宜居宜業美麗濱海新城。

  市領導連茂君、王旭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