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科學運動 健康生活

2021年08月29日09:4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青聯委員與市民一起學習武術,強身健體。人民網 陶建攝
青聯委員與市民一起學習武術,強身健體。人民網 陶建攝

人民網天津8月29日電 8月28日上午9:30,天津青年聯合會、天津市青少年體育協會“武術健身公益大講堂”在天津市人民體育館的前廣場如期開展。在專業教練的指導與市青聯委員們的帶動下,許多在體育館前廣場健身的市民也自發加入進來,形成了非常良好的體育鍛煉氛圍。

“我們一直希望能在專業方面服務於大眾。希望我們的專業能幫助有需要的市民,科學運動的同時減少受傷的風險。天津培養了我們,我們要守初心擔使命,通過公益活動回報天津市民。”天津武術隊領隊兼教練王菊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發生,讓很多人開始更加注重體育健身鍛煉,這讓王菊有了開設一項固定公益體育活動的計劃。后來,在與天津市人民體育館館長尹怡的一次交談中,王菊談到希望能與市青聯各行業青年人才一起,帶動身邊百姓學習武術強身健體的想法。她還提出特邀霍元甲第五代玄孫、第十三屆全運會健身氣功冠軍、天津體育學院教師霍靜虹共同授課,這一想法隨即獲得了尹怡的認可,雙方一拍即合。自2020年6月27日第一次開展活動,王菊每周六上午都會帶領市青聯的委員們與市民一起學習與交流武術和健身氣功,這項活動已堅持了一年時間。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