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外籍人才茶話會上話中秋

2021年09月19日08:0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外籍人才體驗制作傳統月餅。人民網 孫一凡攝
外籍人才體驗制作傳統月餅。人民網 孫一凡攝

人民網天津9月19日電 為進一步豐富外籍人才在津的業余生活,增強外籍人才對中國傳統習俗、傳統文化的了解,幫助外籍人才更好地融入天津,近日,由天津市科技局主辦,天津外國語大學、天津市國際人才交流協會承辦的天津市外籍人才“中國日”暨外國專家中秋茶話會在天津外國語大學國際交流中心舉辦,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等9個國家的40余位外國專家參加活動。

茶話會上,天津水晶宮飯店的知名面點廚師現場講解、演示月餅制作方法,外籍人才體驗制作傳統月餅,感受了中國傳統美食的魅力。活動中,還組織了中秋風俗介紹、幸運抽獎、有獎競答等環節,在歡樂聲中向外籍人才普及中國民俗文化。外籍人才在活動現場品嘗了津味兒傳統小吃,茶話交流,共敘友誼。

活動得到了與會外國專家的一致肯定。他們紛紛表示,天津是一座開放包容、美麗和諧的城市,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在津工作的外國專家感受到了來自這個城市的溫度,今天的活動他們收獲了祝福、收獲了幸運、收獲了友誼。他們表示,將更加努力的工作,為天津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貢獻。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