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河西消防黨史學習教育政治輪訓班結業

2021年10月22日15:12 |
小字號

為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強化基層黨組織凝聚力、戰斗力,天津市河西區消防救援支隊採取集中與分散相結合的形式,組織對機關、基層全體干部進行集中政治輪訓。

支隊黨委高度重視政治輪訓工作,為確保輪訓人員學有所思、學有所獲,日前,支隊輪訓班開班儀式在天津博物館舉行,支隊主要領導現場向支隊級副職以上領導干部和指戰員代表作了動員講話。支隊領導要求,全體參訓學員要充分認識政治輪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倍加珍惜難得的學習機會,心無旁騖、集中精力、潛心學習,筑牢堅守初心、勇擔使命的思想和理論根基,以強烈的責任擔當,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落到實處,確保“兩個穩定”和全年各項工作的圓滿完成。支隊政治部專門制定了培訓計劃,確保了輪訓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進行。同期,支隊主要領導現場講授了題為《牢記初心使命 強化政治能力 以實際行動帶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的黨課,課程回顧了黨的奮斗歷程。

輪訓班組織全員重溫了慶祝大會實況視頻。組織參訓學員線上收看紅色媒體作品、黨史講座,組織新黨員看望百歲老戰士張武英老人,聆聽紅色故事,學養紅色傳統。邀請全國先進共產黨員孫冀同志來隊向學員普法授課,組織各黨支部書記探訪全國優秀基層黨組織“滅火救援英雄中隊”八大街消防救援站、誼景村社區,學習新時期黨建和便民經驗。借助先期成立的支隊“黨史學習教育基地”“基層黨建活動教育基地”,為新入職消防員、新黨員等提供紅色精神輪訓,讓各黨支部書記、支隊級副職以上領導干部提升黨建能力。

來源:天津消防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