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大學生走進稅務局實習實訓 稅校合作互利共贏

2021年11月10日12:21 |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的意見》要求,持續深化青少年稅收法治教育,通過加強社會協同,發揮稅法宣傳教育的預防和引導作用,近日,天津市河西區稅務局邀請南開大學經濟學院師生代表一行16人,赴該局參加實習實訓稅收志願服務活動。

據了解,這是雙方“實訓服務雙基地”簽約落成后的首次活動,旨在通過學習參觀和座談交流,就合作的具體規模、范圍及深度達成初步意向,共同打造稅校合作品牌,共商基地事宜,實現高校資源與稅務工作優勢互補、資源共享,互利共贏。

該局首先組織南開大學經濟學院師生參觀辦稅服務廳,對辦稅流程和納稅服務進行了實地觀摩,引導學生更加直觀地走進稅務工作,在精簡辦稅資料、優化辦理流程、壓縮辦結時間等涉稅環節上,以稅費服務體驗師的角度為稅務部門建言獻策。隨后,稅校雙方開展座談。河西區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共建實習實訓稅收志願服務教學實踐基地,是稅校合作的新起點,是協同發展的新探索。稅務部門將依托基地建設,積極為南開大學在校學生提供實習實訓的工作平台,以多元化視角體驗稅收征管改革成果,通過辦稅繳費引導、線上咨詢輔導、稅收政策宣傳等各項活動,為持續提升納稅服務水平、優化稅費服務體驗搭建溝通橋梁。

下一步,稅校雙方將互補共享稅校資源,在黨建共建、稅法宣傳、就業指導等方面開展長期合作與交流,融合稅務部門業務實踐和高等院校人才儲備的雙方優勢,推動稅收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態化、創新化。

來源:天津市河西區稅務局

(責編:唐心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