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兩隻東方白鸛遷徙途中受傷 天津濱海候鳥巡護人員連夜救治

2021年11月15日09:1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兩隻東方白鸛遷徙途中受傷,天津濱海候鳥巡護人員連夜救治。濱海新區宣傳部供圖
兩隻東方白鸛遷徙途中受傷,天津濱海候鳥巡護人員連夜救治。濱海新區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天津11月15日電 近日,兩隻東方白鸛是在遷徙途中,誤撞高壓線導致受傷,其中一隻在清河農場境內的一魚塘被濱海新區疆北濕地保護中心巡護人員和志願者發現,另一隻受傷的東方白鸛在北塘寧車沽東村水庫被濱海新區農業農村發展服務中心巡護人員發現,隨后被救起。

濱海新區疆北濕地保護中心理事長王建民介紹,巡護人員在巡護過程中在池塘裡發現一隻受傷白鸛,立即展開營救。巡護員和志願者身穿叉褲,蹅進魚塘淤泥,小心翼翼的將翅膀骨折斷裂飛不動的東方白鸛抱上岸。

當日,兩隻受傷的東方白鸛均被巡護人員就近送往動物醫療機構緊急救治,動物醫生仔細對這兩隻受傷的東方白鸛進行檢查和分析診斷,並對其中一隻翅膀骨折斷裂的東方白鸛採取了接扎手術治療。目前,兩隻東方白鸛傷情穩定,生命體征正常。

現在正是候鳥遷徙季,大批候鳥陸續飛抵濱海新區魚塘、水庫和濕地等區域,濱海新區農業農村委、疆北濕地保護中心派出多支巡護隊伍,每天輪流不間斷加強巡護巡查,給途經濱海新區歇腳停留、補給覓食的候鳥筑起一條平安的遷徙通道,為這些“生態精靈”保駕護航。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