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累計發現69起家庭聚集疫情

2022年01月18日17:2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月18日電 (王浩、崔新耀、張靜淇)今天,在第172場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二級巡視員何鵬表示,1月17日0至24時,天津市新增18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至此,天津本輪本土疫情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12例。綜合感染者居住地和活動軌跡分析,本次疫情在津南區辛庄鎮和咸水沽鎮形成較為集中的社區傳播。累計發現69起家庭聚集疫情,其中出現3起以上家庭聚集疫情的小區涉及津南區辛庄鎮、咸水沽鎮、雙港鎮。

據介紹,1月17日0至24時,天津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5例在津南區,2例在西青區,1例在河西區,其中輕型10例,普通型8例。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新增病例均系被隔離管控人員。

“本次疫情處置採取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封(管)控區居家管理、人員流動限制、聚集性活動暫停等措施后,發病人數明顯下降。”何鵬說,當前疫情總體可控,但形勢仍嚴峻復雜。

根據當前疫情形勢進展,天津市動態調整社區管控范圍:津南區增加劃定小站鎮西溝村豐樂路頤養院旁的別墅區1—4號樓為封控區。其他封控區、管控區和防范區范圍不變。何鵬提醒,請封控區、管控區和防范區三區人員嚴格落實相關管控措施。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