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公安交管部門:“減量控大”雙線推進 保道路安全

2022年03月01日09:0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減量控大”保道路安全

  “位於武清開發區的南東路與福源道交口,周邊有多個工業產業園,日常貨車通行量大,為了保障交通安全,我們在南東路道路兩側增加了硬質隔離、增設地面反光線、加裝了爆閃警示燈,對道路進行了‘全副武裝’。”天津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隊的陳建昭和同事去年利用6個月的時間,對轄區內數百處路口進行了實地踏勘,一路一策消隱患、防事故。去年,武清區第一批23處易發生事故的路口全面升級改造后,全區涉大貨車右轉交通事故大幅下降。

  2021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統一部署,市公安局組織全市各級公安交管部門以深化交通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等“六大攻堅行動”為依托,堅持立體防控、從嚴治患,狠抓道路交通事故“減量”(減少交通事故死亡總量)與“控大”(控制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發生)雙線推進,實現了全市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和死亡人數的雙下降,全年未發生重大以上交通事故。

  常態化開展“鐵拳2021”專項整治行動,嚴查嚴重違法行為取得成效。通過優化勤務布局、區域協同、警種聯動,全年組織開展1000余次全市及區域性專項治理行動,查處酒駕醉駕、三超一疲勞、涉牌涉証等易肇事肇禍的嚴重交通違法行為24萬余起,同時,依法糾正非機動車和行人不文明交通違法行為,有效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識。

  與此同時,持續開展道路通行“堵點”“亂點”和“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的路口路段”的排查和治理工作,同步推進道路運輸安全專項整治,實現重點企業動態監控、路面執法查糾、源頭倒查懲戒一體化閉環監管機制,狠抓重點車輛和駕駛人隱患“清零”行動,專業運輸企業及所屬車輛和駕駛人的交通安全風險得到有效防控。

  據悉,今年市公安局組織各級公安交管部門將牢牢抓住道路交通安全主線,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繼續強力推進道路交通事故預防“減量控大”工作。從年初起即開展新一輪道路交通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對已排查出的存在交通安全隱患的路口路段、風險運輸企業以及易發交通擁堵和秩序混亂的點位,同步著手進行治理工作,並將聯合相關屬地、部門,嚴密道路運輸安全協同監管,通過道路交通安全的協同共治,確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勢保持穩定。

  “新的一年,我們將繼續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通過持續做好人、車、路、企業、環境隱患消除,扎實推進道路交通事故預防‘減量控大’工作走深走實,切實保障人民群眾道路通行安全。”市公安局交警總隊副總隊長牛健介紹說。(記者 宋德鬆)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