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春季易發口腔疾病

2022年03月02日10:05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季易發口腔疾病

  春季早晚溫差大,會影響人體自身調節能力,有些人出現牙疼的症狀也與氣溫變化有一定關系。天津中醫藥大學附屬南開中醫院口腔科醫師邢普春提示,如果人體自身調節能力較弱,牙周組織抵抗能力也會變弱,那麼很容易引發牙髓炎、牙周病等口腔疾病。

  由於牙齒上沉積的牙菌斑、牙結石侵蝕牙齒,且平時疏於關注,當牙周組織抵抗能力下降時,就會轉為急性病症,牙齒就會突然疼起來。因此,不管生活工作有多忙,千萬不要忘了飯后刷牙。保護好口腔衛生,才能從根源上遠離嚴重的口腔疾病。日常生活中,建議多喝水、多吃清淡飲食,平時注意睡前不吃零食或甜食,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吃果蔬以補充維生素。

  此外,如果是症狀較輕的口腔疾病,可以通過認真刷牙、潔牙來阻止症狀進一步發展﹔如果症狀較嚴重,不僅要潔牙,還要進行針對性治療,建議及時到專業的口腔醫療機構進行檢查。(記者 李岩)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