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通武廊”市域郊鐵路年內開工 最高時速200公裡

2022年03月04日08:5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通武廊”市域郊鐵路年內開工

  日前,從天津市武清區獲悉:為全面加快打造“軌道上的京津冀”,“通武廊”市域郊鐵路建設成功納入國家有關規劃和《天津市市域郊鐵路專項規劃》,目前已正式進入實質執行階段,力爭年內開工建設。

  據了解,該鐵路計劃採取“軌道建制、公交出行”方式,設計時速最高可達到200公裡,從天津城區經武清城區與河北廊坊、北京亦庄連接﹔向南打通天津地鐵線路、向北接駁北京軌道交通。目前,線路相對成熟,融資環節已經打通,各項前期工作正加緊推進。

  據介紹,“通武廊”三地加強合作對接,按下項目建設“快進鍵”,武清段正在全面加快項目推進速度,爭取盡快進場動工。“通武廊”市域郊鐵路建成運行后,將會進一步縮短武清與京津的時空距離,使武清成為京津走廊的重要支點。(記者 陳忠權)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