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京津冀醫療衛生協同發展成效顯著

2022年03月05日09:5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津冀醫療衛生協同發展成效顯著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9家三甲專科醫院與河北省40多家醫院和北京市5家醫院分別建立合作聯盟,67所醫療機構加入京津冀臨床檢驗結果互認名單,50所醫療機構加入京津冀醫學影像資料共享名單。市衛生健康委規劃后勤處負責人介紹,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實施8年來,市衛生健康委積極推進我市與北京市、河北省深度合作、協同發展,規劃資源布局、建設專科聯盟、深化執業改革、資源互通互利取得顯著成效。

  我市通過優化全市醫療衛生機構總體布局,形成“雙聚、雙拓、多中心”格局,為承接北京優質衛生資源奠定了規劃基礎。與此同時,我市積極推進優勢醫療資源與北京市、河北省醫院進行深度合作,探索建立補齊薄弱學科短板、發揮輻射帶動和上下聯動協同發展新機制﹔積極聯系北京市、河北省衛生健康委,形成京津冀臨床檢驗結果互認和醫學影像資料共享制度,目前已基本覆蓋符合要求的二三級醫療機構。

  在明確天津市醫師多點執業無需報備基礎上,我市放寬京冀執業醫師護士來津注冊,北京市和河北省醫護人員無需備案即可在我市任何一所醫療、預防、保健機構,按照在津執業機構執業范圍和本人執業類別和執業范圍執業。目前,已有北京市和河北省醫師、護士共計447人次在我市醫療機構進行執業並備案,促進了三地醫師、護士人員合理流動。(徐楊)

(責編:崔新耀、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