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打造百姓身邊“15分鐘中醫藥健康圈”

2022年03月06日09:2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造百姓身邊“15分鐘中醫藥健康圈”

“到2025年,全市范圍內將選出15%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鄉鎮衛生院國醫堂建成‘旗艦國醫堂’,在10%的社區衛生服務站和村衛生室建設‘中醫閣’。”天津市衛生健康委中醫處處長於春泉說,“我市將推進基層醫療機構國醫堂提檔升級,打造百姓身邊‘15分鐘中醫藥健康圈’。”

天津市通過在基層醫療機構創建國醫堂,如今全市所有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鄉鎮衛生院均能提供中醫藥服務,居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拔罐、針灸、推拿、刮痧等“簡便驗廉”的優質中醫診療服務。

隨著《天津市中醫藥條例》的施行以及國家推進中醫藥事業發展一系列重要文件的實施,為助力健康天津建設,我市將繼續擴展基層中醫藥服務內容,全面開展基層中醫治未病和中醫特色康復服務,制定基層中醫治未病和中醫特色康復服務規范,推廣5個以上適合基層醫療機構開展的中醫治未病干預方案和5種中醫康復診療方案。

同時,天津市還將推進中醫區域醫聯體和專科聯盟建設,規范雙向轉診和中藥院內制劑調配使用,引導“以治病為中心”向“以健康為中心”服務模式轉變。支持中醫類別醫師牽頭組建家庭醫生團隊,逐步實現每個家庭醫生團隊都能夠提供中醫藥服務。(記者 徐楊)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