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西青區迅速開展各項工作:1288名高風險人員全部轉運集中隔離

2022年03月09日09:1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288名高風險人員全部轉運集中隔離

  3月8日,在第181場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西青區副區長柴樹芳介紹,自3月8日在例行核酸篩查中發現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病例,西青區迅速開展各項工作,全力阻斷疫情傳播擴散。

  第一,迅速響應,精准落實管控措施。本次疫情發生后,西青區第一時間組織開展應急處置,統籌做好區域管控、流調排查、隔離轉運、核酸篩查、場所消殺等各項工作。對劃定的中風險區域“和光塵樾”一期建筑工地,迅速落實區域管控措施,確保施工現場、住宿區域等嚴格管控到位,對該疫情涉及的1288名高風險人員,已全部轉運至集中隔離點。同時,在市疾控部門指導下,爭分奪秒開展人員摸排流調工作,按要求落實密接、次密接人員轉運,做好閉環管理,嚴格控制外溢風險。

  第二,科學劃分區域,迅速組織核酸篩查,針對本次疫情涉及的三個重點區域,一是“和光塵樾”等在建項目和居住區域,二是在建項目周邊重點區域,三是對重點場所紅旗農貿綜合批發市場重點人員,開展核酸檢測篩查工作,做到早發現、早處置,防患於未然。同時,在西青區全域開展144個在建建筑工地共計1.7萬員工的預防性核酸篩查工作,最大限度將風險隱患排查到位。

  第三,緊盯重點領域,夯實建筑工地疫情防控。西青區一直以來始終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特別是堅決執行來返津人員排查管控措施,落實落細定期核酸篩查制度。

  柴樹芳表示,西青區后續還將抓好三個方面工作,強化社會面管控,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一是進一步加大建筑工地返津人員排查力度,繼續實施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查驗和抵津后定期核酸檢測及每日健康監測制度。二是進一步強化工作人員管理,督促施工現場及時上報返津人員信息,繼續強化行業主管單位、屬地政府“雙報備制度”,定期對務工人員開展監督檢查,嚴厲杜絕施工現場私設臨時通道,落實閉環管理。三是進一步加大政策宣傳力度,繼續對全區所有工地發放《日常預防性消毒指南》《典型案例通報》《來津報備明白紙》《疫情防控檢查信息公示》等宣傳材料,定期組織現場學習,增強建筑工地領域人員疫情防控意識。(記者 徐楊)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