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新港海關查獲48件未獲認証玩具

2022年03月10日09:43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關查獲48件未獲認証玩具

圖為天津新港海關查獲未獲認証玩具。 記者 周偉 通訊員 張思遠攝

  天津新港海關近日查獲一批未獲CCC認証的玩具,共計48件,目前已移交后續處置。

  日前,天津某公司申報進口一批舊木偶,海關關員在現場查驗時發現,實貨為卡通人物造型的塑膠玩具,與申報不一致。

  依據國家相關法律規定,塑膠玩具必須獲得CCC認証。但該批玩具無CCC認証標志,且企業無法提供認証証明,不符合我國國家強制性產品認証相關要求。CCC認証全稱為強制性產品認証制度,是我國為加強產品質量管理、保護消費者人身安全,依法實施的一種產品合格評定制度。

  海關提醒廣大市民和企業,兒童玩具已納入國家強制性認証范圍,產品必須符合國家標准和相關技術規范后方可進口或銷售。

  消費者在選購玩具時,一定要認真查看是否有CCC標識。企業要嚴把進貨關,應在向海關申報前提前辦理相應的認証手續,以避免損失。(記者馬明 通訊員張佩瑤)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