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紀錄片《中國2》讓歷史鮮活起來 學生家長點贊

2022年03月10日09:49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紀錄片《中國2》讓歷史鮮活起來

  歷史文化紀錄片《中國2》自2月28日在湖南衛視播出以來,受到學生和家長的關注。該片打破了人們對於歷史紀錄片沉悶枯燥的刻板印象,讓歷史鮮活起來。

  紀錄片《中國》通過演員對歷史人物的演繹,尤其是對其日常的還原,讓觀眾更直觀地感受到歷史的轉向、時代的變遷。每一集中,導演會用眾多細節把歷史人物“寫活”,讓其變得有血有肉有脾氣,讓歷史“自然而然地發生”。

  此片第二季一經推出,再次在教育界引發廣泛反響。不僅清華、北大等高校教授對其交口稱贊,一眾家長及中小學生也表達了喜愛之情。有家長表示:“《中國》第二季用一個個小故事窺見大歷史,這種講述完全沒有門檻。我已經推薦給不少家裡有孩子的朋友了。”有的學生則分享道:“從《中國》第二季中學到很多古人的智慧和道理,也為自己是中華民族的一員而倍感自豪。”

  紀錄片《中國》第二季每周一至周四正在湖南衛視、芒果TV播出。(記者高爽)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