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京津連線:推動天津煥發歷史文化名城魅力

2022年03月11日08:5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天津煥發歷史文化名城魅力

  “天津文化底蘊深厚,文物資源豐富。特別是近代百年以來,天津在中國歷史上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張劍在採訪中表示,天津市將對標國內外文化名城建設的范例,高起點定位,高水平謀劃,堅持在發展中保護、在保護中發展,推動天津煥發歷史文化名城魅力、展現時代活力。

  天津被確定為第二批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近年來,天津市新增五大道近代建筑群等19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總數達到34處﹔公布了第四批、第五批天津市文物保護單位共160處,總數達到220處。組織編制了《天津市大運河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專項規劃》和《天津市明長城保護規劃》,並先后投入文物保護資金2000多萬元,對古長城進行保護性修繕。黃崖關長城入選第一批國家級長城重要點段。

  為系統完整保護傳承天津城鄉歷史文化遺產,全面真實講好天津故事,天津市堅持合理適度利用,推動“文物活起來”。在加強保護修繕基礎上,支持原浙江興業銀行大樓等一批文物保護單位開展招商引企與活化利用項目。(記者 廖晨霞)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