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加強重點場所疫情防控 多舉措守護百姓“菜籃子”

2022年03月15日09:0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舉措守護百姓“菜籃子”(圖)

近日,香椿、水蘿卜、春筍等春菜陸續上市,為餐桌帶來“春天的味道”。記者 吳迪 攝

  天津市商務局發布緊急通知,進一步加強農產品批發市場、菜市場、大中型超市等重點場所疫情防控工作,各市場主體也採取多項措施,做好保供穩價工作。

  根據通知要求,各區應在重點農產品批發市場入口處設立核酸採樣點,各農產品批發市場嚴格落實外地來返津人員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要求,境內本土疫情防控期間,對場內停留超過3日的外地來返津人員(含保潔等)執行第1、3、7日核酸檢測。

  受疫情影響,天津海吉星農產品批發市場部分區域被劃定為封控區、管控區,在落實相關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礎上,該批發市場強化貨源儲備。目前,大部分商戶都增加了進貨量,儲備和在途貨物至少可保障3天的銷售,批發價格較為穩定,交易量較前段時間增長約30%。昨日,海吉星的蔬菜交易量達5200噸,肉類50噸,水果約300噸。

  此外,記者從華潤萬家超市了解到,該超市各門店的蔬菜、水果、水產等商品均正常供應,銷售價格穩定。(記者 馬曉冬)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