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濱海新區嚴格落實學生配餐管理制度 筑牢校園食品安全“防火牆”

2022年03月16日09:28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筑牢校園食品安全“防火牆”

泰達一小的學生們在學校食堂用餐。記者 周偉攝

  為進一步落實校園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切實保障學生用餐安全,天津市濱海新區嚴格落實學生配餐管理各項制度,通過校長、家長陪餐制等多種措施,守護學生“舌尖上的安全”。

  日前,記者在泰達一小看到,午餐時間,學校校長、教師來到教室陪學生們一起用餐,並把自己對這頓午餐的感受以及學生在就餐中提出的問題進行詳細記錄,了解學生對學校配餐菜品的意見,及時反饋供餐企業加以改進。

  濱海新區教育綜合保障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新區各學校幼兒園對學生餐食安全嚴格管理,制定了周密的學生在校就餐管理制度﹔召開全體教師會,周密安排干部教師值勤點位,明確各環節操作流程和要求﹔每天檢查送餐人員隨身佩戴的有效健康合格証和餐車清潔消毒記錄,查驗餐車、餐箱、餐盒封條和外包裝狀況﹔學生用餐前半小時,有專門教師對學生餐進行試吃,現場測量午餐溫度、查看餐食質量、做好食品留樣等,把好配餐服務的每一個關口。”據了解,除校長陪餐制度外,還會定期邀請學生家長走進食堂、配餐公司,完善日常監管。

  連日來,新區市場監管局對全區394家在用學校食堂和14家校外供餐單位全面開展監督檢查,進一步加強2022年春季學校食品安全工作,筑牢校園食品安全“防火牆”。(記者岳珊)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