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3月上線試運行

2022年03月17日12:04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本月上線試運行

  從天津市教委獲悉,為深入實施國家教育數字化戰略行動,有效支撐“雙減”和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工作,教育部在原“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台”基礎上改版升級了“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並從本月起正式上線試運行。

  目前,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有專題教育、課程教學、課后服務、家庭教育等6個版塊,資源數量比原來增加了一倍,為有效服務學生居家學習、服務教師線上教學、服務家長開展家庭教育提供支持。其中,專題教育版塊提供了生命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資源,為中小學生居家學習期間心態調適、積極抗疫提供科學指導﹔課程教學資源現有19個版本450冊次教材的課程教學資源共17492條,以及67家出版單位的1991冊電子版教材,可供廣大師生自主使用﹔課后服務版塊包括科普教育、體育鍛煉、文化藝術、經典閱讀、研學實踐、影視教育等,為豐富中小學生居家學習期間課余生活提供優質資源﹔家庭教育版塊包括家庭教育觀念、家庭教育方法和家庭教育指導等3類資源,可以有效服務廣大家長提高家庭教育能力,提升中小學生居家學習質量。

  據統計,3月1日至14日,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日均瀏覽次數高達1687萬,有效服務了“停課不停學”和共享優質教育資源。(記者雷風雨)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