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入選全國職教改革成效明顯省份公示名單

2022年03月18日12:50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入選全國職教改革成效明顯省份公示名單

  從天津市教委獲悉,日前,教育部發布了2021年職業教育改革成效明顯擬予激勵支持省(區、市)名單的公示,天津市入選全國職業教育改革成效明顯省份公示名單。

  自國務院頒布《國家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以來,天津職業教育改革發展駛上了提質培優、增值賦能的快車道。今年初,在職業教育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和天津產業轉型升級的爬坡關鍵期,教育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出台《關於深化產教城融合打造新時代職業教育創新發展標杆的意見》,為不斷深化天津現代職業教育改革創新發展,推動各職業院校學校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環境和發展契機。

  據市教委介紹,當前,天津市已經進入高質量發展階段。“十四五”期間,天津市將加快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努力實現“一基地三區”功能定位,構建“津城”“濱城”雙城發展格局,打造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節點、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支點,著力構建“1+3+4”現代工業產業體系。“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對職業教育提出新要求,必須加快構建現代職業教育體系,不斷優化職業教育類型層次定位,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進育人方式、辦學模式、管理體制、保障機制改革,不斷增強職業教育適應性,培養更多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國工匠,以世界一流職業教育支撐經濟轉型服務產業升級、支撐民生改善服務終身學習、支撐城市品牌服務國內國際。”市教委工作人員說。(記者雷風雨)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