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大研發高性能加工機器人

2022年03月21日11:1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大研發高性能加工機器人

  面向我國高端制造領域對機器人化加工裝備的重大需求,天津大學機械工程學院劉海濤教授近日主持完成“高性能混聯機器人關鍵技術及工程應用”項目,解決了混聯加工機器人機構創新、設計理論、關鍵技術中的難題,打通了從自主設計到工程應用的全鏈條。

  據劉海濤介紹,項目首創了一種混聯加工機器人新機構,打破了國外的專利壁壘,可搭建各類適用於銑削、制孔、焊接、拋磨、裝配等作業的單機和多機制造系統,在航空航天、軌道交通、船舶制造等領域具有廣闊的應用前景,“項目突破了混聯加工機器人動態設計和提高機器人靜動態精度的一系列核心關鍵技術,研制出了三種規格混聯加工機器人新產品,經第三方權威機構檢測,性能指標與國外同類產品技術水平相當,實現了從‘追趕’到‘並跑’的技術跨越。”(記者 姜凝)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